前言:

 

幹我點文寫完了啦!!!!!!!!!!!!!!!!!!!!!!!!!!!!!!!!!!!!!!!!!!!!!!!!!!!!!!!!!!!!!!!!!!!!!!!!!!

 

 

[里修][微黑?]生前死後(給夲夲的點文)

 

※CP里修
※星幽界設定
※跟當初的設想不大一樣,還請夲夲見諒

 


「…明天,我要接受記憶了。」

聽見這句話時,心中感覺到一陣憾動。
太突然了。

「…是這樣嗎?」
沉默了半晌,只能擠出這句話。
望著天花板,手傳來微低的體溫,讓心不安起來。

「…怎麼了?」感受到自己的詭異的沉默,他難得主動的靠了過來。
轉頭,琥珀的瞳,在黑暗中顯得十分耀眼。
「沒事。」勉強的笑了笑,掩飾著心中情緒一般,將他攬入懷中。
他僵了下,然後將臉埋入頸窩。

「…你騙人。」
「果然瞞不住你,阿修羅。」
不該試圖掩飾的,畢竟眼前人對自己可是了解的很…忍者這種職業,實在令人畏懼。
但自己就是被這種危險的氣息給吸引住呢。

「…是在擔心嗎?」
「…嗯。」

是啊,心在顫動著。
接受過記憶,早已明瞭…
跟眼前的人,生前毫無關係。
面對他,無法將這殘酷的現實說出口。

不該是這樣的。

「無須擔憂。」
他抱住自己,生澀地。
「只是接受生前的自己,不用那麼擔心。」
感受著對方貼上自己,平穩的呼吸讓心情冷靜下來。

「…嗯,我知道。」
閉上眼,一如往常的說道。

 

「擔心嗎?」

看著取出一籃又一籃的螢光碎片,他沒有回答。
見他如此沉默,人偶沒有再多說什麼,迅速地打理手邊的工作。
「…好了,」小心翼翼地捧起一個泛著微光的物體,人偶走到他面子。
「阿修羅,這就是你的第一份記憶。」

「…」微微頷首,他跪了下來,直視著人偶的藍瞳。
明明是一樣的色調,但給予的感覺截然不同呢。

「準備好了嗎?」
拉了拉深藍的圍巾,他低下頭,閉上眼。
「是的,大小姐。」

「那麼…」
閉上眼,感受著那抹光逐漸包覆自己。

「回歸於你的過去吧,阿修羅。」

然後,終至寂靜。

 

自踏入大門,心中起了一波波漣漪,名為不安的情緒充斥了整個宅邸。
「…」望了望空盪盪的客廳,異常的令人起疑。
「出了什麼事…?」
即使吐露困惑,但回應自己的,僅是虛無。

一步一步踏上樓梯,一種凝固的緊張感迎面而來。
踏出樓梯的範圍,看了下走廊。
仍舊空無一人。
「怎麼回事?」太奇怪了,現在可是早晨,不可能其他戰士都睡過頭吧?
搔了搔頭,做出了決定。

進入房中,理所當然的空無一人――恢復記憶可不是三兩下就結束的工程,自己十分明白。

「唉…」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心中忐忑不安地,令人焦躁。
手伸到一旁,那屬於他的床位。
「阿修羅…」低喚著,藍眸顯露出沉重的色彩。

假使…你也知道了,我們並毫無關聯,你會如何是好呢…

「…嗚!」頭一陣抽痛,摀著額,掙扎的坐起身。
不要想了…不要再想了!在心中嘶吼著,但思緒無法控制地開始暴衝。

如果…他拋棄我了,該怎麼辦?

「…我不要。」
嗚咽著,手指緊緊揪住床單。
「不要、我不要!」

早已習慣身邊有那抹藍色身影,早已習慣空間有那道清涼氣息,
早已習慣視線有那雙琥珀雙瞳,
早已習慣…有那個、名為阿修羅的存在。
怎麼能讓他自自己的懷裡、自己的生活中消失!

「我愛你啊…我好愛你,好愛你…」

四周變得黑暗,唯一能見的,僅有自己。

「阿修羅…阿修羅!」
聲嘶力竭地喊著,但是沒有任何回應。
黑暗開始蔓延到腳上來,讓心開始崩潰。

「不要拋棄我!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阿修羅!」

 

「里斯!」
被大聲喚道時,臉頰被狠狠搧了一掌,痛得他齜牙裂嘴。
「好痛!」驚呼了聲,眼睛猛地睜開,過於刺眼的燈光讓他瞇了下。
但吸引注意的,是熟悉的雙眸。

「阿修羅…?」
愣愣的喚著,他看著眼前人嘆了氣,緊繃的心情鬆懈下來。
「真是…用不著那麼激動的叫著我吧…」阿修羅說道,並握拳,輕捶了下他的額。
「…呃?」

「冷靜下來了吧?」
接過水杯,沉默的點頭,並在對方的目光下啜飲著。
…原來是夢,可是又有那麼些真實,真實的讓他不想去面對。
放下水杯,望著阿修羅,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里斯。」
「什、什麼?」
阿修羅率先開口,令他感到不妙。
「我…恢復了記憶。」
「…是、是啊。」
阿修羅舉起手,望著掌心。
「感覺,不太真實,就好像…記憶裡的我,不是我一樣呢。」
「…」
「當初你恢復記憶時,有一樣的感覺嗎?」

「…有啊。」
但是,那無所謂。
他現在只在意的…就是眼前的人。

「是嗎?那就好。」
「…咦?」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感觸,那應該就不會錯了吧?」阿修羅說道,便準備要踏下床鋪。

「…等等。」

不待回應,他拉住他的手。
並揣入懷中,緊緊抱著。


「…怎麼了?」
面對他的疑問,回應的是加重的手勁。
「…」臉壓在他的左肩上,圍巾帶著陣陣清新的香氣。
就跟他一樣。

「里斯。」
懷中人困難的動了動身子,勉強回首。
然後,清秀的臉孔難得一見的露出錯愕。
「你…」

我知道,此刻的神情是如此的難堪。
不想讓他擔憂,但真的很害怕…
害怕在這死後的世界裡唯一照耀自己的光,無聲無息的溜走。

 

「…別哭了。」
修長的手指拂過淚水,阿修羅的表情恢復平時的冷靜,語氣隱約有著溫柔。

他知道,對方不是那種慣於安撫的人,這是對方的極限。
他很開心,但是…

「…阿修羅。」
鬆開緊攬的雙手,轉而小心翼翼地握起那修長的手,貼上臉側。
他沒有掙扎,仍是望著自己。
他在等待,自己知道的。

「…我,生前,與你沒有任何交集。」
吐出話語時,一股灼熱感在咽喉處燒著,乾噁的感覺讓話語有些艱難的洩出。
「即使挖出你的腦、剖開你的心…這個事實,仍舊無法改變…
「阿修羅…知道我們彼此間毫無關聯,你、還會…」

 

――啪!
話語還未吐盡,一股力勁逼使里斯止住話語。
「…阿修羅?」看著他壓在自己身上,後面頂著軟軟的床墊――里斯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被他推倒了…或許該說,壓倒才對。

他沒有理睬里斯的喚聲,只是沉默的扯下綁在額上的頭巾。
棕髮微晃著,他一手拎著頭巾,另一手則探到里斯腦後,撐起。
「你要幹嘛…喂?!」突然眼前一片黑暗,讓里斯慌亂起來。
「安靜點。」確定完全阻隔里斯的視力後,他不慌不忙地抓住對方因恐慌而亂揮的手,並將身體的重量壓上。

「…阿修羅。」
「我在。」應答著,手與手十指相扣,像是確認彼此存在般地緊握著。
「里斯,聽我說。」
另一隻手摸著栗色的髮絲,輕柔的動作有些舒適。

「我知道,我們彼此毫無關聯。」
一開始就知道了,在首度相遇時。
「你的害怕,我也明瞭。」
自己也有一樣的不安,所以再清楚不過了。

「那麼…」
里斯的聲音,難得透露一絲脆弱。
「你的答案、是什麼…?」

阿修羅輕嘆了一口氣。
「在我說出答案前…里斯,回答我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阿修羅緩緩地、僵硬地湊到他耳邊。

「你、還愛我嗎?」

沉默了半晌,里斯啟唇。
「那還要說嗎…」
聲音滲入了泣音,令聞者悲悵。
「我好愛你…好愛你…最喜歡你了,阿修羅…」

感覺著身下人的顫抖,摸著髮絲的手轉而撫上被頭巾遮蔽的雙眼,擦去流露的晶瑩。
然後,手指輕輕推開頭巾,波光粼粼的藍眸出現在視野下。
從未見過他如此無助的模樣,阿修羅如此想著,並傾下身。

但卻被他的手掌制止了。

「阿修羅…」望著泛著冷光的黃瞳,里斯痛苦的開口。
「告訴我…你的答案好嗎?」
他不想要對方在給予自己溫柔後,又狠狠的拋棄他啊。
心如玻璃般,禁不起摔啊。

 

「…唉。」
心一橫,猛地抓住他的手扯開,在對方因疼痛而驚呼的一瞬,湊了上去。
「唔?!」
藍眼睜大,錯愕的餘光閃耀著。
接觸了幾秒,主動退開,並將臉埋入他的胸口。

「…不會的。」
如夢囈般,在他胸口低喃。
「我不會離開你的,里斯。」
耳膜處迴響著他的心跳聲,大力的撼動著。
如此強勁,但其中又帶著脆弱…

「阿修羅…」
再度擁住他,細聞著他的棕髮。
是他的味道,是阿修羅的味道。
他不會拋棄自己,他會一直待在自己身邊…

 

「阿修羅…我愛你。」

所以,請給予我更多溫暖。
讓不安定的心情,溶為雪水吧。

~END~

 

 

arrow
arrow

    熊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